用于销售咨询

新闻中心

大师们,关于这个冲压件是先里面还是先外面,再反拉!

发布时间:2019-08-08 9:02:10 星期四
摘要:

huwei389(提问者): 材料SPHC,厚度3.5,问了好几位师傅,有赞成先拉外面,再反拉里面的,也有赞成 […]

huwei389(提问者):

材料SPHC,厚度3.5,问了好几位师傅,有赞成先拉外面,再反拉里面的,也有赞成先拉里面,再拉外面的,请论坛的大神给点意见。哪个方案比较好,优势在哪里?谢谢!

 

我现在用软件分析出来的效果同样数量的工序情况下是先外面,再反拉的减薄率会好些。

guwq0724:

我相信先拉外再拉内工序会更少,但是没做过(担心拉外再拉内料算不准,不好调模)。我以前做正拉带反产品,是先拉内再拉外,尺寸外观各方面都没问题。我并不是想证明拉内再拉外才对,因为我或我们都习惯照搬以前成功的结构经验,我很喜欢以前一个模具师傅说的一句话(打破常规便是创新),,弄了图片和参数,供大家讨论!

 

 

卸料板:

同意先拉外面的举手。好吧,就我一个,楼主不算。

先拉里面,你算算拉深系数吧。这时周围的材料根本不往里流,那不叫拉深,叫胀形,因为材料受的是“拉-拉”应力,只会通过变薄厚度来增加面积。这样材料会局部变薄很严重。

先拉外面就完全不同了,拉深系数0.5左右,虽然接近拉深系数极限,但不是不能拉,而且变薄不会很严重,再反拉里面相对就容易一些。

LIAOYAO:

大概是2次拉深,先拉外面+中间反拉的反向凸台,再将凸台反拉。

这是依据材料流动以及加工硬化观点决定的,SPHC 的n值也不算很低。

若是先拉里面,反拉凸台外侧已经经过一次加工,硬度比素材还高;再拉外面时的难度便会提高。

若是先拉外面,反拉凸台先留相等或很微量的少一些的材料,只是内部反拉局部材料受二次加工,此时产品已经成型。

需要时再加整形工站。

俺跟随 卸料板 老师,站在同一队伍,后面的请注意队形

中国模具-陆工:

赞成先拉里面,再拉外面的........结论:还不到半桶水

卸料板:

问题是,之前论坛里遇到这种问题的,回答的大部分都是先拉里面再拉外面,三人成虎嘛,我还一直以为先拉里面是大家经过实践得出的结论。后来自己偷偷做了下试验……呵呵,结果不说了.

laters:

怎么没有支持先拉里面的?

huwei389(提问者):

先谢谢各位的指点。我做了CAE分析,这是先拉外面,再拉里面的分析结果图。 另一个先拉里面的减薄率厉害啊,我就不上传了

 

中国模具-陆工:

看了这个CAE分析图,估计没人支持先拉里面了。

phwei123:

我们公司的产品与这个很相似,但采用先中间的.